okeeyi

在孤独的瞬息与你相望

和边伯贤婚后的一些琐事

3.


我虽然也勉强算半个搞艺术的,但因为性格比较不合群,一直都和有些文艺青年玩不到一块去。


刚知道边伯贤是个作家的时候我心如死灰,觉得这段还没开始的恋情就要无疾而终了。


后来发现他和我认识的所有文青都不同,他并不过多矫情,骨子里既浪漫自由,又洒脱肆意,最重要的是,和我一样疯,也从不觉得我奇怪。

甚至觉得我的一切奇怪的行为都很可爱。


我们都喜欢满世界跑,认为人生应该享受当下,都喜欢追赶日出日落,都喜欢一边听老歌一边酩酊大醉,都喜欢郊区那家老破小的甜品店。


如果说我是一只在生命终结前拼命燃烧自己的火柴。

那边伯贤大概就是火焰与河流的结合体,炙热且柔软。


没遇到边伯贤前,我从未想过这世上会有一个人与我灵魂如此契合,也从未想过会与这样一个人走入婚姻。


我常想,是他的到来,让我觉得这不太顺利的一生还有一丝小幸运。


是他,在茫茫人海中直直走向我,又毫无怨言地治愈我,照亮我,让我渐渐忘掉那些折磨了我数十年的伤痕。


还记得刚谈恋爱时我们去涠洲岛旅游,我和边伯贤并肩走在海水中,他突然停下,抬头仰望无边无际的天空,缓慢开口:


“去做断线的风筝吧,我会永远做你的风。”





4.


结婚还没一个月的时候,边伯贤背着我偷偷去纹了个身,在耳朵后面。


一只飞鸟,我几年未曾变过的头像和微信昵称。


我刚知道的时候很生气,但也不知道气什么,就从他进家门后一直闷着不跟他说话。


边伯贤一开始不敢出声,小心翼翼地斟酌半天才凑到我旁边,轻声询问我。


“你是不喜欢纹身的人吗?”


“当然不是了!”

我没好气,他也知道我自己身上也有几个小纹身,怎么可能因为这个。


“那是不好看吗?”


边伯贤说着说着眼尾染上一丝委屈,我被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噎住,又看了看那还泛着红的黑色飞鸟。


“…也不是,挺好看的。”


眼前的人闻言停住,收起那副委屈的表情,了然地握住我的手。


“是不是因为我纹的是你?”


“你明明最怕疼了…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,答非所问。


边伯贤看着我因为心疼他溢出的眼泪,叹了口气用指尖轻轻擦掉。


“不疼的,一点都不疼的。”他抱住我,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呀?”


我在他怀里用力点点头。

很傻,明明最怕疼却要把我纹在身上,明明已经过了那个叛逆的年纪了。


边伯贤拍拍我的背,“我懂你怎么想的,但我想说我不是一时冲动,是深思熟虑的,也是很久之前就想做的。我只是想在身上留下一个属于你的印记,你不必为此感到负担,我本意不是用这个捆住你,只是想把这份炙热变成永恒罢了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!”刚平复的情绪又要涌出。


“嗯,所以你也不要觉得你不值得这种,我真的会很生气的。我一直在说,不止是我治愈你,你也一直在治愈我——更不要跑去和我做同样的事,这种傻事一个人做就够啦。”


真烦人,边伯贤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,每次都能精准地洞悉我的想法,就连我自己都解释不清的情绪,他也能很好地接收并成功安抚我。



我无话可说,最后只能大发慈悲地原谅他。


“那好吧,那你以后做这种事都不许瞒着我。”


“好。”他迅速发誓。



*


不过现在我再回忆,真觉得当时闹脾气的我是吃饱了撑的。


因为后面我发现那个纹身真的很涩。


不仅让边伯贤看起来更痞气了,每次接吻时我都不自觉地摸那,而且只要亲亲那他的耳朵就红得跟熟了一样,于是我乐此不疲。


唉,真后悔没有让他多纹几个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