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eeyi

在孤独的瞬息与你相望

和边伯贤婚后的一些琐事


5.


几年前刚踏入摄影师这个行业时遇到了挺多麻烦,那些否定的声音和没有起色的焦躁夹杂着折磨了我一年多。


后来熬过去了也就渐渐好起来,靠自己开了家摄影工作室,酒醉之际把这些事说给圈内朋友听。


他们安慰我:


“没有那些坎坷也没有现在的你嘛,你看你现在作品那么出色也少不了那些磨练,过去了就当过去了。”


我怔住,不再说话,随意找了个借口匆忙逃离。


后面也和那群人渐渐疏远。



前段时间把这件事半开玩笑地说给边伯贤听,他的反应让我有些意外。
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


几乎是我说完的下一秒,他就一字一句地否定,脸色沉下来。


我看着边伯贤皱起的眉头,也跟着收起了脸上的笑容。


认识这么久以来,我很少见到他这个样子,就算有也几乎都是因为我。


我知道,边伯贤是真的生气了。


“怎么了?我没事的。”


他皱起的眉头没有因为这句话改变分毫,反而加深了些。


我暗自后悔提起这件事,欲开口带过却被边伯贤打断。


“苦难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

说这句话时边伯贤直直与我对视,眼里除了认真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疼惜。


我彻底失声。


“苦难是没有意义的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能有现在的成就,你能成为现在的自己,只因为你是你。”


他顿住,像是想起了什么,眉头舒展,弯起嘴角。


“你能成为现在的自己,只因为你本身足够好,你理应如此。”


窗外在下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和边伯贤就着一盏昏暗的台灯缩在沙发上,屏幕里的电影对话早已被我们屏蔽。


我只能听见他温良又坚定的声音,撞进我心里那个被尘埃掩埋的小小角落,三言两语就化解了我那个醉夜的所有荒唐和迷茫。


那个夜晚慌乱中悄悄流下的泪水,那些年独自咽下的苦楚,也终于在今夜得到了真正的宽慰。
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