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eeyi

在孤独的瞬息与你相望

和边伯贤婚后的一些琐事


1.


其实在26岁之前,我的人生里是没有结婚这个规划的。


但在26岁这一年,我遇见了边伯贤。


我们谈了很久的恋爱,本来我打算一直这样下去,他也理解并尊重我的想法。


直到有天我工作上碰了壁,打视频时和边伯贤红着眼眶地抱怨了几句,他当时在那头很沉默,我就尴尬地随便找了个理由揭了过去。


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不敢让我随意依赖别人,所以我准备独自消化并解决这件事。


但没想到,本在国外处理事情的边伯贤第二天晚上出现在了我家楼下。


彼时正冬日,他站在一片白色里努力抬头看向阳台的我,路灯昏黄朦胧的光照亮了他扬起的嘴角。


接着,边伯贤一手拿着手机放在耳边,一手向前摊开接住飘落的雪花,看着我笑着开口。


“你看,下雪了。”


熟悉的声音透过听筒传入我的右耳,震耳欲聋。


那一刻,我知道我不再孤单,也不必再做胆小鬼。


于是我没头没脑地回答:


“我看见了,所以我们结婚吧,边伯贤。”




2.


后来婚后某一天我闲得无聊找边伯贤玩网络上的情侣小问答,在看到“在一起的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”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立马来了劲儿。


我缩在边伯贤怀里,一边玩着他的衣角一边想。


“我感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做过好多浪漫的事儿啊,比如一起在南迦巴瓦峰看日照金山、在大阪的神寺为对方祈福、在巴黎的凌晨街头卖唱……哎呀太多了都说不完……你觉得最浪漫的是哪件事啊?”


他被我喋喋不休的样子逗得一直笑,又在我警告的眼神下秒变正经。


“嗯…你说的这些是很浪漫,但在我心里,最浪漫的还是那天晚上。”


“哪天晚上?”我疑惑地翻过身看边伯贤。


他又笑出声,轻轻帮我捋好耳边的头发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眼神越发温柔。


“两年前的一月六号,我心急地跑到你家楼下找你,那晚雪下得很大,你突然说我们结婚吧,我以为自己听错了,手机都差点拿不稳,心跳声大得吓人。”


他停下,附身拿起沙发旁的毯子盖在我身上,才慢慢开口。


“那天晚上,那句话,一直印在我脑海里,无比清晰,因为我知道你一定用了很大的勇气。那时候我就很俗套地想,你就只用迈出这一步就好了,以后的九十九步都该我来——而那句话直到现在,依然是我这近三十年来听过最动人、浪漫的话。”


边伯贤一句一句地陈述,声线平稳,神色柔和又诚恳。


我想起这两年他确实如他所说的一样,给了我无尽的包容与理解,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做我任何想做的事,从未被任何事物绊住脚步。


恍然间,我好像回到了两年前的那个夜晚,边伯贤的话也如那天一样,言语淡淡,爱意却震耳欲聋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677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